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祈禱出來的能力 <序言>


白 序

  今日的傳道人在祈禱上是脆弱無力的循行例事而已一個傳道人若不將祈禱作為他生活中與工作中的一個強有力的因素,他就是軟弱無力的,不能在這個世界上推進神的工作。本書作者邦茲先生繼續說:"祈禱造成品格;祈禱造成講道人;祈禱造成牧師。"

  這是本書作者所深深相信的,所以他在本書中,將祈禱與具有豐富果效的工作之間的關系,加以清楚的闡述與分析。每章之首,都有從歷代著名屬靈的教會領袖的著作中挑選出來的寶貴話語。邦茲先生在這寫的極好的二十章中,指出並證明瞭祈禱是完成大有能力與果效之事工的重要鑰匙。

  雖然本書的主要對像是講道人與牧師們,但是它的資訊對于一般信徒都有極重要的關系,對於那些有追求之心,願意為了獲得更高生活與工作而付上代價的信徒們,尤其如此。我曾將本書讀了又讀,每一次,它所具有的安靜而高度的熱力,融化了我,帶我更近於神,獲得祈禱上更深的知識與更美好的祈禱生活。所以我衷誠的將這本寶貴的書,介紹給世界各處一切事奉神的弟兄姊妹們與平信徒們。
  
白邦茲 謹誠 一九五七年三月


"三種因素造成一位教會的好領袖:祈禱、默想、試探。"——馬丁路德

  "如果你不祈禱,神可能將你從工作中取出放在一邊,向他對我所做的一樣。為要教導你祈禱。要記住馬丁路德的座右銘:「祈禱好的人,研讀得好。」要從祈禱中獲得你所用的經文,思想與字句。"——麥克世

  "誤用時間對於心思是有害的。我在患病時,以自責的心情回憶過去花在書屋中的時光,涉獵歷史、詩文、各種刊物--我是在一個牧師的書室中作這一切。如果有人將寶貴的時間用在瑣屑的事上,就被一切看見的人所指責。我自己如何?可能我所讀的,都與我的羊群的靈性沒有關系,要多用時間獨自祈禱,要研究主耶穌的尊貴與榮耀。"——席西


"憩息對於一個傳道人,必須象磨石對於割草機一樣 -- 留到必需時才使用它。當一個醫生在瘟疫流行中看見許多人在生死關頭中盼望得到人的幫助時,他可以在必需之外,享受休憩與娛樂麼?你肯站在一旁,觀望罪人在死亡的痛苦中喘息,竟說:「神並不要我勞苦去救他們麼?」這樣的話是傳道人或基督徒的愛心所發的聲音呢,抑或肉體的疏懶與惡魔似的凶殘所發的聲音呢?"——白克司特

沒有留言: